关于《正解的kado》的考察二

画同人图的时候又想到了一点。

沙罗花既然和nina一样都有异方装置隔绝体,那么她很可能也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厉害装置和特别的操作方式。不然她怎么知道能和真道生出超级赛亚人(划掉)呢?本来这个宇宙的初始设定就是她,为了应对其他类似nina这样跟她争夺资源的异方人,沙罗花说不定早就准备了后手。“生出”幸花的技术怕不是老早就完成了,就算没有真道她也有办法。

到结尾可以看出,沙罗花作为异方人的能力貌似并没有因为她转生为人削弱多少:她能轻易打破kado,从nina面前带走真道并且做出独立空间躲起来不被发现;能像nina一样使用次元手;能让重伤的人完全恢复;能够随时离开三围宇宙去往其他次元等等。总之,作为异方人,她恐怕并不像nina所认为的那么弱。之前那副柔弱的样子或许只是为了不和实力强大还拥有许多异方科技的nina正面怼,让他放松警惕,从而用最保险的方式排除异己而已。

还有,为何她24岁如此年轻就能当上外交官,而且旁人似乎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动画里她本来在国外留学,并没任何成为外交官过程的剧情。能在第三类接触那么重大的场合笑场,还能当上人类对异方代表,只怕除了开挂不做他想。这样也就让她自私并格局狭小的问题变得情有可原了。如果她能直接对人的意识,或者说世界的设定进行修改,那真道后期清奇的思路怕不也是出自她的手笔。

Ps. 关于幸花,与小伙伴们讨论的结论是:她极可能根本不是所谓的的女儿,而是一开始就跟沙罗花志同道合,愿意随时帮她的更高次元大佬。反正对异方人来说外表是可以随便3D打印的,“女儿”的样子和身份能对nina造成更大杀伤力罢了。还有,虽然出场时间很短,但我们可以发现幸花始终面无表情的样子像极了nina刚来地球时的状态。淡漠、无情感波动,典型的异方人。很难想象花森那种性格开朗的人当女儿培养了16年的女孩,会是那样一种精神状态。nina只用了3个月就有了那么丰富的感情,幸花面对生父的尸体却无动于衷,怎么想都觉得不合理。

那么最可能的情况就是,沙罗花本身是异方人,可以搞各种不合常理的操作。她假装在隔绝空间的某个房间里生下孩子,再抱着个婴儿出来说是和真道生的,孩子又和真道很像,真道本身可能已经被精神控制了,当然不会有疑问。花森很信任真道,对沙罗花也非常有好感,也就信了。至于幸花,反正对高维人来说外表可以随意变,也没有寿命限制,就当玩个过家家。

补充:如果这个猜测成立,那么,nina或许已经不是第一个被害的异方人了……

评论(7)
热度(23)
© Moon_Moth/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