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皿part c悠回忆画面时的音乐考据(补充)

分享《乡村骑士之间奏曲/马斯卡尼》

第九皿part c悠回忆画面时的音乐,来自马斯卡尼创作的歌剧《乡村骑士》中的间奏曲。后被填词改编成独立歌曲《圣母颂》。剧中男主角与人决斗,最终被杀。

【中文歌词如下:
《Sancta Maria》
圣母请看我,看我泪流满面,
人间忧愁你全知道.
人生是这样凄凉,我心里如此,
啊!不要遗弃我!
啊,圣母请听我祈求.
请垂顾我,请安慰我,引导我走正路!
啊,圣母,请听我祈求,
求你保护,求你引导,我苦痛的心!】

补充简单介绍一下《乡村骑士》这部独幕歌剧:
故事以意大利西西里岛普通农民的现实生活为背景,讲述了男主角图里杜婚后仍与同样已婚的前女友罗拉来往,察觉到此事的男主妻子桑图扎向他当面求证,却被说成是嫉妒惹是非。之后图里杜并未收敛,甚至当着桑图扎的面与重拾恋情的罗拉一起走入教堂,还将试图阻止的桑图扎推到在地。此时罗拉的丈夫阿尔菲奥正好经过, 悲愤的桑图扎将此事告诉了他,最终两个男人决斗,图里杜被杀死。全剧以悲剧告终。

(其实这就是一个关于爱与欲望的故事。剧中每个人的行为都在爱与欲望中纠缠:图里杜因为参军被迫与原本深爱的女友罗拉分别,等他归来是时,罗拉已成为别人妻子。于是他也将自己的爱恋全部投入到后来的妻子桑图扎身上。然而生活在同一个村子里的两人重燃爱火,背弃了各自如今的伴侣。最终,这份不受控制的爱将生命摧毁,没有人得到幸福。)

P.s:新增纯音乐版,下方链接是个人很喜欢的著名意大利盲人歌唱家Andrea Bocelli演唱的版本。

分享Andrea Bocelli的单曲《Mascagni: Sancta Maria》

评论
热度(17)
© Moon_Moth/Powered by LOFTER